樨泽

我在等风消云散的那天,再见你微笑

【曲方】高原反应

         本人高中党,初来乍到,多多指教啦/噗


       写文断断续续,emmm为我曲方我尽量坚持下去_(:з」∠)_

  

                       以下正文


——————————————————————————————


        “妈的,谁一大清早就敲门。”

   

      曲松林愤愤地骂着却还不愿睁开惺忪睡眼,朦胧间他还在回味刚刚的那个梦,那个关于方五洲的一直都不敢说出口的美梦。


       

       照例,下床前先把自己撑起来,那是丢了半只脚掌之后落下的毛病。深绿色的酒瓶骨碌到了一边去,还逛荡着喝剩下的一瓶底儿酒,映着他狼狈的模样。


        本能地抬头望望窗棱边框上那白顶子尖,星子还在,约莫五点不到。

    

       

        “第三女神。。。狗屁”

 

    

       像是酒醉的梦话,晃晃悠悠抄起地上的酒瓶一饮而尽,除了液体顺着喉咙滑下那种火辣辣的疼,也就剩下昨夜宿醉的头昏脑胀,都拜酒精所赐。

   

       

       这玩意儿,对会喝的人,是天堂,是温柔乡;喝不好的,那就是人间炼狱。


        窗外是等待的风,还是呼啸的魂,他曲松林已经记不得。烈酒的麻醉和回忆的折磨交织出带有倒钩的铁网,挣不开,扯不断,连皮带肉地撕扯着那颗血肉模糊的心,跳动着,喷涌着殷红的血,在这莽莽白色高原又结成冰碴子,跟着伤口溯流回心脏,叫他苦不堪言。


      

         头部在隐隐作痛,跟挨了一闷棍似的,他没空理会,门外的那位现在让他十分不爽,打搅了他的美梦。


        松林的眉头拧巴成了一团,左手刚扯过那件灰不灰蓝不蓝的外套,右脚老却早迈出了门。


    

       “大冷天不睡觉闲的你啊!”

 

   

      门板被他硬生生地扳开,哗啦一声,动静很大。

 

   

        “松林,是我,五洲。”

  

           “……你来干嘛……”


         “那什么……我那屋房顶裂了一个角,太冷了,上你这里来避避难。”


     

      出现的红色影子让他颇感惊诧,脸上的那一抹绯红不知是酒气还是害羞,让人看了想笑。本来是个爱拧巴的汉子,可他在方五洲面前活脱脱地变成了个没谈过恋爱的大姑娘。

  

      

       “我这儿不是收容所……”


       “我一会儿给你做早饭,喏,你看,我还带了酒”


      

      方五洲晃荡着手里拎着的两个玻璃瓶,脸上的笑像是珠峰上的日出,眉眼弯弯,星光熠熠,眼角那里是岁月痕,犁出一道道沟,折叠成渠,在眼睑处堆成了皱纹。


   

       “……都这么老了啊……”

  

       “啊?”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