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泽

我在等风消云散的那天,再见你微笑

【曲方】高原反应②

    好啦好啦我又滚回来码字了_(:з」∠)_,刚掰扯完考试,和曲松林一样,就俩字,拧巴,我是一个被写作耽误了的理科生,没错我是个臭学理的/噗。


    第一篇超感谢那些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整个人都是个爱你们的形状,碎片式更文,正文action!


——————————————————————————————


    “都这么老了啊……”


     “啊?”

   

     松林低声嘀咕,沙哑的嗓音像风刨刮山崖下碎石滩时发出的嘶嘶声。女神的叹息吹散了他的呓语,卷着扬尘飞雪,呼啸至银白刀尖,与地球千百年来的脉动守护在一起,凝结成跨越界限的秘密。


      蒙了灰的眼睛注视着那对含有星辰大海的眸,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却足以让曲松林回忆一辈子,可他能做的只有竭力去避开那火灼灼的目光,他生怕那像探照灯一般的慧眼将他心底那片波涛汹涌的黑色洋流刺穿,直抵心窝,毫无防备。


     迫切地,忙不迭地,放自己的视线逃跑,却在不经意间眼眶红了大半,假装去打量那一边的白尖,以求片刻的安宁。


     “……滚”


     半晌就憋出这么个字儿,没招,他曲松林脸皮子薄,这样也不是第一回了,不论什么话他都敢往胸脯子里塞,他宁可将瘦弱的胸膛塞满了也决不会说出一句服软的话来。死要面子活受罪,方五洲不止一次这么评价他。


     松林“哐”的一声把门板合上,他倚着门的这头,用干枯黑瘦的手指在那粗糙老木上一遍一遍地刻画着方五洲的名字,像一名犯了毒瘾的患者,轻声念叨着门那头的人。


    他又想起了那场美梦,梦中的人影和印在他脑海里的影子重叠在一起,那个人的样子在他心中变得越发清晰,像羁绊,躲不掉,逃不开;是宿命,死缠烂打,不论你逃到天涯海角,那种来自灵魂的悖动,是最容不得欺骗和掩饰。


      像是着了魔,痴痴傻傻地倚着门框笑


       “松林,松林?”


       门那头传来了让他心肝发颤的呼唤声,他却不敢回应,即使他在心里已经回答了千次万次。每一声都在摧毁他神志的最后防线


      寂静,不如说是来自心跳的默许,白山之下,两粒影子隔着一条墨线在寒风里缄默。明明近在眼前却还要苦苦装作视而不见,本来可以拥抱你,可我却没有勇气。


       “门没锁……”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51)